江小白

脑子是个好东西,我希望我有

回忆中的他和他(四)

本文有原创人物!!!



本文主CP南北,其他人物均为助攻!!!



再次声明!本文有原创人物!!!



会议结束后,蒲熠星果然乖乖的打电话给小齐让他帮忙取下手表


“我最近没啥行程,陪你们待着”白敬亭瞅见蒲熠星一脸面如死灰的表情,意识到自己可能走不了


“小白哥!!!”蒲熠星听见白敬亭要留下来,连忙推开面前的江南,冲过去握住白敬亭的手“你真好!”


…………被推开的江南一脸懵圈


“那你俩待学校,我先回去了”江南晃晃手中的车钥匙


“你抛弃你哥!!!”蒲熠星震惊了,转身回来就拿下江南手中的车钥匙


“我回去上班,你又回不去,这几天我帮你招待郭学长”江南一把又把车钥匙拿了回来


“不用了,我自己来。。。不对,你怎么知道是郭文韬”说到一半感觉到不对的蒲熠星反问道


“够明显了”白敬亭拍拍蒲熠星的肩膀


“我以为我。。。隐藏的很好”


“哥,咱起码认识这么久了,你的心思我能不懂啊”


(接下来介绍江南,江北怎么认识蒲熠星的)


“同学们,这位是我们班新转过来的学生,江北,你跟大家做下自我介绍吧”年轻的女老师带进来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


“大家好,我叫江北”江北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


“后面还有个位置,江北,你就坐在那里”女老师指了下蒲熠星旁边的座位并念叨了他一下


“蒲熠星,别睡了!!!上课了”


听见老师念叨的声音,蒲熠星抬头看了一眼坐在他旁边的江北,笑道“你好啊,我叫蒲熠星”


阳光正好,少年白皙的皮肤,明亮的笑容


“你好,江北”江北回应道


学校门口


“你怎么还没走啊”蒲熠星看见江北一个人站在学校门口过去问道


“爷爷还没下班,家里没人,不想回家”江北回头看见是蒲熠星,就回答了


“那你在这等也不行啊,我家在附近,你跟我回家等你爷爷下班”蒲熠星拉着江北朝家的方向走去


蒲家


“妈,我回来了,这个是我同学,江北”蒲熠星拉着江北向蒲母介绍


“阿姨好!!打扰了”江北鞠躬打了个招呼


“不打扰不打扰,星星第一次带同学回家,你今天想吃什么呢,小北”蒲母是个很温柔的女士,她轻声询问着江北


“我等我爷爷下班,不打扰你们晚饭”江北有些紧张


“都这个点了,先吃饭,阿姨给你做回锅肉,星星,招待一下,我去厨房做饭”蒲母回应道


“江北,你家就你一个人吗”蒲熠星开始找江北聊家常


“不,我有个妹妹”温馨的环境让江北放下了戒备,回答蒲熠星


“她没一起转学过来吗?”蒲熠星有些许疑惑


“爷爷说这边安顿下来,就把她接过来”江北向蒲熠星解释道


“那以后你们可以常来我家玩”蒲熠星朝他伸出了手


“谢谢”江北握住蒲熠星的手


“你是不是比我大啊”蒲熠星躺在沙发上问道


“嗯”江北点了点头


“那为啥还跟我一个班”听到江北的回答,蒲熠星又重新坐直起来


“我高中保送了,爷爷说先找个学校熟悉下”江北看了下蒲熠星


“那你明年就去高中吗”蒲熠星盯着江北问道


“是的,不过我妹妹会转过来”江北停顿了几秒才开口回答


(多年以后,江北回忆这个场面的时候,还是很感谢蒲熠星把光带给了他)


初中三年,江南江北几乎是在蒲熠星家长大的


“妹妹,今天做回锅肉”蒲熠星蹲在初三班级后门小声的说道


“二哥,哥哥呢”江南瞅了一眼老师,飞快的询问道


“高三学业重,估计妈等会去给他送”蒲熠星仍是猫着身子蹲在后门门口


“行,那咱先回家”江南小心翼翼的收拾着书包


蒲家


“妈怎么还没回来啊,二哥”等了一会的江南询问蒲熠星


“再等等,估计哥还没下课”蒲熠星安抚着江南


“二哥,有人敲门”江南听见了敲门声


“好,我去开门”蒲熠星从书房出来去开门


“爷爷!!!”蒲熠星打开门发现是江爷爷


“小星,我们等下去医院”江爷爷弯腰摸了一下蒲熠星的头


“妹妹呢”蒲熠星询问妹妹是否一起


“一起去,小北已经在路上了,爷爷过来接你们过去”江爷爷进家里面,一手牵着江南,一手提着俩位孩子的书包,向蒲熠星解释道


去医院的路上,车里


“爷爷,我妈妈她是不是出了意外”蒲熠星看睡着的江南,开口问道


“小星,我们到了再说”江爷爷看了一眼后座的俩位孩子


“爷爷,我不小了,我知道的”蒲熠星不接话


“你妈妈出车祸了,还在抢救”江爷爷看蒲熠星坚定的眼神,只好解释道


“王叔呢”(王叔是江家的司机,由于三个孩子都在蒲家,所以就负责接送蒲母跟三个孩子)蒲熠星冷静的询问


“去世了”江爷爷平淡的语气里有点颤抖


医院


“小星,对不起,要不是因为我,妈不会出意外”江北见到蒲熠星,立即跑过去,带着哭腔向蒲熠星道歉


“哥,不怪你,你别自责”蒲熠星抱着江北安慰道


于是三个孩子哭着抱在一起,从那以后,蒲熠星没有母亲了,江南江北再也没有享受母爱的机会了


江爷爷看着孩子,自己也在一旁抹眼泪


“小星,你的东西都搬完了吗?”江爷爷看着只有俩箱的行李问道


“爷爷,我可以继续住在这里的,离学校很近”蒲熠星解释道


“小北跟南南在家里等着你呢,我们还有家,这个家你可以随时回来,爷爷会派人每月打扫的”江爷爷听到蒲熠星的回答,连忙解释道


“爷爷,我就是难过”蒲熠星低下头,闷闷不乐


“孩子,你已经很乖了,我们回家”江爷爷抱了抱蒲熠星,牵着他回家了


几年后,江家中


“你要去南京上学”江爷爷得知蒲熠星被南大录取


“嗯”蒲熠星点头


“那我派人过去找个房子,再找个人负责照顾你的生活起居,不行,我现在就去打电话”江爷爷连忙起身去打电话


“爷爷……”蒲熠星有些无奈喊着


“没事,哥当初国外上学也是这样的”江南在一旁解释道


“你没拦着爷爷”蒲熠星询问着江北


“拦也没用,还不如不拦”江北已经开始处理公司的事务了


“小北。”江爷爷喊道


“哎,我在”听见爷爷喊自己,江北连忙回答


“房子买好了,最近几天你去盯着,正好南京那边有个公司收购,你可以过去处理一下”江爷爷将自己的安排告诉三位孩子


“听,你被安排了,哥也一样”江南偷偷在蒲熠星耳边说着


(因为江父江母因意外去世,江爷爷为了江北江南,搬来了蒲熠星的家乡,从而江北认识蒲熠星,又因为集团的事情,江爷爷经常把江北江南放在蒲家,俩家人熟悉起来,后因为蒲母意外车祸,蒲熠星没有亲人愿意抚养。江爷爷带走了蒲熠星,蒲熠星正式成为江家的第二个孩子,随后在长沙定居)

评论

热度(1)